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兰陵县代村社区捐款200万元

2020-02-09 18: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秀才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2月9日讯 (见习记者 李秀才 通讯员 徐侠)2月8日上午,全国时代楷模、兰陵县委常委、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代表代村社区向兰陵县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帮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据兰陵县慈善总会负责人徐安军介绍,代村社区本次所捐赠专项资金,将全部用于湖北疫情防控,为湖北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代村社区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动员所属支部和党员干部到防控疫情第一线,严防死守。兰陵县委常委、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带领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持每日巡查、每日研判疫情发展。全村党员干部面对危险“不退缩、不畏难”主动请战,始终坚守在重要出入口。

  针对疫情的严重形势,代村党委按照“瞄准重点、深挖细找,多层防护、层层阻断”的阻击战术实施防控。在社区、小区、入户门等关口,设立多重检查点,严密检查进出车辆和人员;在社区服务中心设立返乡人员登记点,确定来向,测量体温;组织专门工作队,对在外返乡人员严格实施“居家隔离”;组成了专业消毒队伍,坚持每天3次集中消毒;所属企业和正在实施的项目全部停工停业。

  在疫情面前,代村社区党委着眼“一盘棋”,打赢“一场仗”,针对南小庄、前连厂、小坊村等周边十二个村庄抗疫物资短缺的情况,紧急采购了喷雾器、消毒液、防疫口罩等物资支援邻近村庄抗击疫情。向全县重要防控路口捐赠了30个方形遮阳伞,为“防控先锋”提供遮风挡雨设施。同时,还采摘了2000余斤蔬菜水果和煮熟的咸菜等物品送到战斗在一线的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手中。代村人民用大爱诠释了“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