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0-02-09 19: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寒假在家的同学们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参与家乡防控疫情志愿者的队伍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道桥191高繁胜


  建管172卜延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学子积极投身前线,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9日,临沂校区共有66名学生担任生源所在地防疫志愿者,他们积极配合属地乡镇、社区、街道清理卫生死角、日常消毒及物品发放,协助排查人口、测量体温、统计信息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增援山东、助力祖国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建工193李振杰


  建工187常淑芬

  “您好,请问您是本小区的住户么?麻烦您量一下体温,谢谢配合。”早上七点,家住莱西市开发区的土本184张钒早已经坚守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劝阻点上,得知社区里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正在家里休假的张钒同学主动申请了莱西市团市委等部门联合发起的志愿者招募计划,作为莱西市第一批志愿者,他逐一登记来往车辆及乘车人员相关信息,并检测来往人员体温,对非本社区人员、车辆进行劝返。对于即将毕业的他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作为志愿者的张钒动情的说到:“面对疫情,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责无旁贷,国家危难时刻我们理应挺身而出,市民都很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更有热心市民为我们送来姜汤水和防疫物品,让我觉得使命在肩,一定要站好岗,守护好大家的安全和健康”。


  土本184张钒

  担使命、保安康,不仅仅只是几句空泛的口号,更体现在当代理工学子的实际行动中。机本192袁明昊拿出寒假打工所得钱款购买300副医用口罩、两桶2.5升医用酒精、两箱方便面、五箱矿泉水捐赠当地社区,造价183李昊楠动员家人、朋友为武汉市第一医院捐献了400只防护帽,英语191史琳丰自疫情发生以来,时刻关心疫情情况,并通过个人公众号“白马与鲸”发布疫情相关文章,呼吁大家重视此次疫情,并捐款574.92元。此外,房产191毕秀雯动员家人捐款共计10000元。


  机本192袁明昊


  学生自发捐款、捐物截图

  在举国抗击疫情的当下,作为临沂校区的青年学子,他们挺身而出为夺取战“疫”的胜利作出突出贡献,这不仅是一次意义深刻、受益终生的社会实践,更是一堂身临其境、力达千钧的爱国主题教育课。疫情之下,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学子,他们彰显出中国力量,我们坚信,正因为有这种力量的存在,这场战“疫”一定会胜利。(通讯员 孙仕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