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年党龄老党员胡尊常 坚守抗击疫情最前线

2020-02-13 21: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妍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2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妍)胡尊常是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秩序二中队负责人,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带领中队全体人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严守纪律、抗击疫情。

  跨河大桥执法站东临长深高速,是外籍车辆沿327国道进入城区的东大门。他依托执法站将中队辅警分成两组,一组在站点值守,一组在附近巡逻,互为策应,确保站点24小时不失控。他每天都要在执法站执勤10个小时以上。跨河大桥执法站主要承担配合公安、医护等部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劝返外籍车辆,为运送物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等任务。自大年初三至今半个多月以来,该执法站共检查过往机动车1000余辆,先后劝返外地牌照车辆100余辆,做到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执法站点执勤时,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的同时,他总是不厌其烦的提醒驾驶人和乘客居家不外出就是对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他向驾驶员们讲解怎样给车辆消毒,如何保护自身安全。1月30上午10时左右,他在跨河大桥执法站对一辆外籍车辆进行劝返时,车辆驾驶人拒不配合,称自己要去芝麻墩街道的亲戚家串门,必须从这里经过,如果不让从这里通行他就把车辆停在这里不走了。胡尊常看到驾驶人有很大的抵触情绪,他让驾驶人将车停到路边后,耐心的对驾驶人进行劝说,告知当前疫情的危险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劝说他配合工作,最后成功说服驾驶人返回。

  1月31日,胡尊常在跨河大桥执法站对一外籍车辆进行劝返时,有一辆轿车行驶到面前突然停下,称其车上有一位67岁老人突发心脏病,正要赶往临沂市人民医院,但是路上红绿灯太多,希望得到交警的帮助。他闻讯后立即向大队指挥室报告申请开通绿波带,并立即驾车在前方带路开辟"绿色通道",用时15分钟,便将他们安全护送至临沂市人民医院,为老人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疫情发生后,胡尊常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的老母亲,每次给母亲打电话说自己加班不能回去看她了,他能听得出母亲的挂念,但是每次还是嘱咐他好好工作,不用担心自己。不能每一个节日都陪在母亲的身边,他总是觉得对不起母亲。本想趁着过年能休息几天多陪陪自己的老母亲。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已经53岁的他依然毫不犹豫的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队民警树立了榜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