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巾帼女书记朱振艾 抗“疫”当先锋

2020-02-14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华
play
" />

 

微信图片_20200212105411

“外出必须登记,现在是非常时期,登记持证外出,这是制度,即使你们是熟人也要遵守,请您老谅解……”。212日一大早,银雀山街道南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朱振艾正在辖区一个小区门口督导门卫严守疫情期间人员进出制度,劝说外出老人做好外出登记。当天是这位女书记连续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一线的第12个工作日。

 

疫情发生后,朱振艾顾不得与家人一起过春节,大年初一就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社区地处中心城区,住户多,商场多、饭店多,人员流动性强,社情异常复杂。这给疫情排查增加了不少难度。面对这一项从来为经历过的工作挑战,这位性格豪爽的女书记毫无退缩。她和社区干部、党员、居民代表一起,对辖区7117户居民,7家大型商超,2个工地,247家饭店,8家诊所逐一进行了排查。“工作还是得做,于是就隔着门询问,登记各种信息,确保登记不漏一户,不掉一人”朱振艾说。

 

每天6点出门,晚上10点以后回家成了常态,甚至有几次加班到夜里两三点,直接住在了办公室里,吃饭就是一碗简单的泡面。工作最难的是在疫情防控初期,很多居民不够重视,也不能理解,不用戴口罩,还在到处走动,出门时防疫措施做得不到位。针对这一情况,朱振艾就专门一对一地进行劝导,诚恳地告诫居民做好防护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保护家人,保护他人。经过多次细致地进行思想引导,居民们都自觉地带起了口罩。

 

为了确保隔离户情绪稳定,让他们感受到隔离不隔爱的情谊,朱振艾每天都带领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安排人员一对一进行关怀,每天通过视频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测量体温。

 

只有人人都掌握了一定的防范知识,才能有效避免疫情的扩散。朱振艾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上没少动脑筋。她组织人员搜集了40余个大小喇叭、音箱放在街头巷尾、住宅小区,不停地播放宣传。

 

发放消毒液、口罩,检查各个体温检测点值守情况,安排消毒杀菌适宜……从早到晚,处处都能看到朱振艾忙碌的身影。她说,“现在是特殊时期,作为一名社区负责人,岗位就是阵地,工作就是战斗,社区是党组织‘神经末梢’,现在的工作关系到社区几万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一定要守住。”(通讯员徐华)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