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警方侦破一起涉电信网络诈骗买卖国家证件案

2020-03-25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孙希龙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3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孙希龙)一男子在使用自己的身份信息注册多个公司后不是进行合法经营,而是将公司营业执照、对公账户银行卡等资料擅自出售给他人牟利,致使所出售的所有资料被不法之徒用于多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日前,该男子因涉嫌买卖国家证件罪被公安机关抓获。

  3月23日,莒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根据公安部提供的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线索,顺线追踪侦破一起买卖国家证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辛某,男,29岁,临沭县临沭镇人。

  据查,2019年5月份,辛某受他人指使,在莒南县市场监管局用自己的身份证件注册了两个公司,并办理了注册公司的对公账号。之后辛某以2万元的价格,将公司营业执照、对公账号银行卡、结算卡等卖给他人。经调查,云南、河北、内蒙等多地的多起电信诈骗案件涉及该公司的对公账户。

  目前,辛某已被莒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