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全力做好夏末秋初货运车辆管控

2020-08-11 17:04: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妍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妍 临沂报道

  为切实做好夏末秋初货运车辆管控,切实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管理工作,近日,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工作实际,精心组织部署,狠抓落实,先后走进20余家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切实强化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货运车辆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期间,经开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上门督促车辆按时进行检验,加强对车辆驾驶人、管理人的监管教育,分析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落实整改,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并督促加强货运车辆的源头安全管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并按照“一车一人一档”的要求认真建立档案和管理台账,加强车辆源头管理,并督促货运企业认真依照管理制度,切实抓好货运车辆的源头管理。

  同时,大队认真分析辖区货运车辆的通行规律及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坚持警力跟着时段走、跟着违法行为走,在重点路段、时段,对7座以上公路货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依法从严查处货车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车况不良、违法停车等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严肃处理,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