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交警进农村 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

2020-08-11 17:0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崔耀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崔耀文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减轻道路交通事故后果,降低交通事故伤亡率,8月10日,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走进农村地区,开展“一盔一带”进村入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采取向村民发放宣传单页,现场宣教引导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头盔,汽车驾乘人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后果,提高村民驾驶电动车、摩托车要配戴安全头盔,驾驶车辆要系安全带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醒村民不要酒后开车,不能驾驶超员、超载、超速、无牌无证车辆上道路行驶,自觉摒弃交通安全陋习,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20人次,收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