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萌生盗窃盆景发财想法 驾驶面包车多次盗窃被抓

2020-08-11 17:10: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杜从俊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从俊 临沂报道

  9日一大早,郯城县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某村男子孙某酣睡中被派出所民警喊醒,一脸懵的孙某被民警问及满家院子里的盆景时,当即就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8日,郯城县公安局接到归昌乡村民报警,称承包地花棚内有黄杨盆景和钢管被偷。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调阅事发区域监控视频侦查分析,发现7日晚10点左右,疑似一辆面包车在受害人承包地偏远处长时间停留,车辆最终消失在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某村。

  新村派出所民警随后入村调查,确系车辆属于村民孙某所有,9日一早,民警来到孙某家中,将酣睡中的孙某喊醒,面对民警的询问,孙某正想矢口否认,可被问及满家院子里的盆景时,知道行为已露馅的孙某如实向民警交待了盆景的来路。

  经查,自2020年4月份以来,孙某萌生盗窃盆景发财的想法,于是便驾驶一辆昌河面包车,多次流窜于江苏省新沂市、沭阳县、郯城县归昌乡等地苗圃及群众家门前,盗窃花木盆景放置于自家院内留着自己欣赏把玩,孙某被抓获时,民警在其家中当场清查出红豆杉、黄杨、黑松等名贵花木盆景百余盆。

  目前,孙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花木盆景待物价部门统一核算价格,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