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耍“小聪明” 变造身份证件被判刑

2020-08-12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钟涵 赵伟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钟涵 赵伟 临沂报道

  近日,临沭县人民法院以变造身份证件罪对被告人杨三某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杨三某从事运送蔬菜业务,经常驾驶货车,却因怕学驾照耽误跑车影响赚钱,而一直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一次拉送蔬菜时,杨三某见一起拉蔬菜的同村杨早某名字与自己名字仅相差一个字,灵机一动耍起了“小聪明”,套着使用杨早某的驾驶证,便能在驾驶时应付交警的检查。杨三某说干就干,先到车管所补办了杨早某的机动车驾驶证。

  为能以假乱真,他将驾驶证的塑套撕开,把杨早某照片取出更换为自己照片。本以为能够一直这样不被发现的使用下去,不久杨三某持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车辆行至临沭县某路交会处,被临沭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临沭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三某变造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其行为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构成变造身份证件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成立,本院予以确认。考虑到被告人杨三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积极缴纳罚金等情节,决定对被告人杨三某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遂作出上述判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