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凉快光脚开车 老司机犯低级错误

2020-08-12 17:28: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梅鲁生
play
" />

  7月31日,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民警正在卡口执勤,当民警检查到一辆半挂车时,发现驾驶员竟然是光脚开车的,这让民警感到十分意外。

  民警询问驾驶员为什么光着脚开车,驾驶员竟然像没事人一样,笑着回答:“警察同志啊,这天太热了,穿着鞋捂得慌,我是老司机啦,这段高速路况又这么好,偶尔让脚也透透气。”

  见驾驶员丝毫未认识到光脚开车的潜在危险性,民警便对他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光脚驾驶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光脚时较难自如控制力度,而且由于没有鞋子进行缓冲,脚底肌肉产生疲劳,不能很好地判断踩踏板的深浅,容易带来操作失误。作为驾驶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更不能犯这种低级错误。

  听完民警的教育,驾驶员感到非常后怕,好在没发生意外,否则后悔莫及。这名驾驶员表示今后不会仗着老司机的身份犯这样的错误了。

  高速交警提示,天气炎热,谨慎驾驶、文明驾驶才能保障自身安全。

  临报融媒记者 梅鲁生 通讯员 张丽刚 曹菲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