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疾控中心开展2020年度实习生实践教学活动

2020-08-13 0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主余凤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主余凤 临沂报道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稳定的形势下,临沂市疾控中心迎来了2020年度的高校实习生,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5名同学、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预防医学专业的5名同学和菏泽医学专科学校预防医学专业的7名同学分别于7—8月来到临沂市疾控中心进行顶岗实习。

   

  临沂市疾控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实习生带教工作,专门就实习学生的实习安排和日常管理等工作做了安排。在报到前期,中心对所有实习生进行了体温检测、健康通行码查验及免费核酸检测,确保了中心办公环境的安全;为了加强实习生管理,让同学们了解各项规章制度,中心科教科分批对实习生进行了岗前培训,对实习期间请销假、保密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做了严格、明确的要求。

   

  根据《实习计划》,中心将实习生分配到相关业务科室并进行各专业轮岗,由科室负责人或业务素质高、带教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承担带教任务,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传染病防控、慢病示范市创建、免疫预防、公共卫生监测与卫生检验等一线工作岗位上。同时,组织实习生积极参加“全省疾控大培训”、“读书会”等各项专题培训与活动,让同学们更快融入到疾控工作与学习之中。在实习结束时,中心将根据学生在实习期间的综合表现作出实习评定。

   

  通过开展实习生实践教学,为我市乃至全省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服务基层的公共卫生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促进了疾控机构与高校双方在教学、科研、培训、疾病控制等方面深入合作与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