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笨贼上演搞笑闹剧 盗电瓶车、丢身份证、摔伤,被抓时贼喊抓贼

2020-08-14 14:40: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8月12日凌晨,郯城县公安局庙山派出所民警和村民在一社区里展开大范围搜查时,突然一个黑影从拖拉机拖斗里跳了出来,马上被民警抓住。民警问:“你是干嘛的?”男子说:“我是抓小偷的!”民警:“你的伤是哪来的?”男子:“抓小偷受的伤!”

  结果,他就是小偷,逃跑路上受了伤,慌乱中又发现身份证丢在了现场。于是这个笨贼在凌晨上演了搞笑版跨省盗窃,结果和早被警方控制的同伙双双落网。

  奇葩窃贼,

  盗车前先视频销赃

  8月12日零点多,庙山派出所警铃骤响。“民警同志,俺们小区进贼了,他俩还没偷车呢,先用微信视频销赃讲价,其中一个已经被我们抓住了。”报警的村民语气急促介绍着。马上警灯闪烁,几名民警火速赶往案发小区。

  到达小区时多名村民已将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围住,此人身边还有多组电瓶。“警察同志你看,这就是他刚偷的好几辆电动车上的电瓶。他还有一个同伙偷了一辆电动三轮车跑了。”民警迅速了解情况,嫌疑人叫仲某,今年29岁,是江苏沭阳人,今年7月8日刚刚出狱。

  据村民介绍,当天零点时分,小区进来一辆摩托车,骑车的2名男子鬼鬼祟祟四处张望,几名村民本能警惕起来。就在村民在远处观察时,其中一名男子径直来到一辆电动三轮车边,利用微信视频向对方推销眼前的这辆车,讲好价格后,很利索地将价值7000余元的电动三轮车偷走。当村民发现不对劲后,赶紧跑向小区大门口围堵,结果还是晚了一步。那名男子驾驶偷来的三轮车逃掉后,村民们拦住了骑摩托车的男子(仲某),然后报警。

  刚逃掉又返回,

  都是身份证丢失“惹的祸”

  嫌疑人仲某落网后显得很“冤”。原本他也能顺利逃脱,只因为同伙张某成功盗窃逃出小区后,他又撬开了多辆电动车的电瓶,“耽误”了几分钟,村民已经封锁小区,他就成了瓮中之鳖。民警经过检查,意外发现了有价值的线索,原来,此前成功逃掉的嫌疑人在盗窃电动三轮车时,不慎将身份证丢在了现场。

  两组民警分别审讯、查看监控等固定相关证据。

  就在刚刚固定完2名嫌疑人盗窃全程的监控时,意外情况又出现了:刚刚跑掉的嫌疑人张某又返回小区。民警火速封锁小区门口,但由于夜间漆黑一片,刚刚现身的嫌疑人再次不见了。

  民警组织村民在小区内开展大范围搜查。大伙小心翼翼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当搜至一辆拖拉机时,突然一个黑影从拖拉机的拖斗里跑了出来,刚落脚在草坪上就被民警抓获了。

  民警问:“你是干嘛的?”男子答道:“我是抓小偷的!”民警:“你伤是哪来的?”男子:“抓小偷受的伤!”民警又好气又好笑,“你是来找丢失的身份证的吧?”并立刻将此人抓获。

  一对“好”狱友,“祸福与共”

  经审讯,这二人均来自江苏沭阳,均有3次盗窃前科,二人在监狱中同住一间宿舍,仲某7月8日出狱,张某7月28日出狱。8月10日,先出狱的仲某给张某接风洗尘时透露出没钱想再干一把的想法,二人一拍即合。

  为了不被警方锁定,二人先到东海县购买了一辆无手续的摩托车。8月11日,仲某与张某流窜至郯城,他俩事先找好了销赃的地方,趁深夜潜入庙山派出所辖区盗窃,没想到微信视频销赃时只顾讨价还价,忽视了周边村民。仲某见同伙偷车顺利,贪心不足又多偷了几组电瓶,结果成了“瓮中之鳖”。

  张某骑三轮车逃离小区后迟迟不见同伙仲某出来,感觉不妙,加速逃跑时翻车,导致胳膊受伤。突然发现身份证丢在了现场,思来想去,总感觉遗失身份证的后果很严重,于是决定冒趟“险”。没想到,刚进小区就被民警和村民发现了。

  8月13日,仲、张二人均因盗窃被郯城警方刑事拘留。刚刚走出监狱的二人又回到了他们熟悉的地方。

  临报融媒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杜从俊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