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员工内外勾结 实施“搬家式”盗窃

2020-08-14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任林润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任林润 临沂报道

  日前,莒南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懈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搬家式”盗窃团伙。8月5日,专案民警将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一、莫某抓获归案。

  7月6日深夜,莒南县坊前镇一家钢结构公司的生活区发生失窃案件,一夜间,公司宿舍、办公室、餐厅、仓库内的电脑、空调、电缆、施工设备等大量物品被盗走。

  接到报案后,莒南县公安局坊前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等相关警种迅速对该起盗窃案件开展侦破工作。因为犯罪嫌疑人作案前已将公司内所有监控破坏,给案件侦破带来较大难度;民警在对案发前后被盗公司相关人员进行调查的同时,及时调取案发时段公司附近区域相关监控视频,很快获取到涉案人员线索;之后根据嫌疑人的交往信息等进行细致排查,最终确定了实施该起搬家式盗窃的三名犯罪嫌疑人。

  8月6日,办案民警迅速行动,先后将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一、莫某抓获归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徐某(男,37岁,莒南县坪上镇人)已于8月3日因意外而身亡。

  经查,这是一起由公司保安勾结社会人员共同实施的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莫某,男,35岁,莒南县坊前镇某村人,曾在受害企业所租赁经营场所做保安。其见该企业因疫情而职工暂时放假,便觉得有机可乘,遂勾结社会人员张某(男,23岁,莒南县壮岗镇某村人)、徐某(男,37岁,莒南县坪上镇某村人)于7月6日夜间对自己所看护的企业实施了“搬家式”盗窃,将所有值钱的东西洗劫一空。经核定,被盗物品价值5万余元。

  因涉嫌盗窃犯罪,8月6日,莫某、张某已被莒南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