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关怀支持活动

2020-08-14 09:15: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主余凤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主余凤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强化临沂市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其生存质量,8月11日,临沂市疾控中心联合“临沂市温馨家园感染者关怀小组”在郯城县开展了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关怀支持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对患者开展了心理支持和心理疏导技能集中培训,向他们讲解生活中如何化解心理负面因素,自我提升心理素养,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关爱家人和朋友健康,按时服药,定期检测,积极配合抗病毒治疗。随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关怀对象开展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生活、身体状况及治疗服药情况,提供了针对性的综合干预和心理健康辅导等服务,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活动邀请了郯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专家现场开展义诊服务,为关怀对象们提供现场诊疗,帮助他们解决服药不良反应、治疗效果提升不明显、其他疾病转诊等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防艾工作人员与艾滋病感染者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艾滋病感染者的随访管理和提高抗病毒治疗依从性等工作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