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公安分局378名民警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2020-09-08 18:2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蒋成龙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蒋成龙 临沂报道

  为大力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提升民警枪支实弹射击实战技能,9月1日至9月4日,临沂兰山公安分局在民警训练基地射击场举办8期378名民警进行实弹射击训练,为加强民警警务实战技能和执法水平,依法安全使用武器提供了坚实的素质能力保障。

  兰山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全警实战大练兵和民警实弹射击训练工作,多次研究,并提出专门要求。分局党委成员带头参加训练,为民警作出表率。为保障训练工作顺利实施,训练中心、后勤中心、通信、宣传部门细致做好训练场地设施、训练器材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治安大队做好射击训练的枪弹保障工作;各单位负责人主动带头参训,分期分批合理安排全体民警参训。

  本次训练由政工室、特巡警大队、沂州路派出所、五里堡派出所共同完成组训任务。训练启用年轻民警备课和担任教官,通过实战锻炼提升教官授课能力,充实分局警务实战教官队伍。特巡警大队精心选派20名民警、辅警担任训练现场指挥员、安全员和保障员。教官团队组织严密、授课认真、各负其职、各尽其责,为圆满完成本次实弹射击训练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实弹射击训练内容为92式手枪实弹10米立姿精度射击,重点训练民警依法使用枪支的安全意识和射击技能,每人完成50发弹的训练考核任务,共使用子弹20000余发。训练中,参训民警严格遵守训练制度,自觉服从管理,按照指挥员指令依次规范完成验枪装弹、实弹射击、持枪戒备等战术动作操作,展现了过硬警务技能和实战素养,取得良好的训练效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