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出租车司机酒后驾车载客被查 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020-09-16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武慧 刘晓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武慧 刘晓 临沂报道

  9月15日,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铁骑中队在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期间,查获一起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16时30分,铁骑中队在沂蒙北路与太原路交会路段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此时,一辆载有乘客的出租车向执勤卡点驶来,民警将该车拦停并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赵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4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赵某承认自己中午喝过酒,但睡了一觉后觉得问题不大,就心存侥幸驾驶出租车接单载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之规定,赵某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将被依法处五千元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