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山街道中心小学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

2020-10-16 17:3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玉山 艾玉 廷洋
play

  为持续开展教育扶贫,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家庭学生,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来临之际,临沭县郑山街道中心小学党支部专题研究贫困生帮扶工作,动员党员教师采取多种形式把温暖送到学生心中。目前,街道已走访贫困学生40余人,并给他们送去书包、钢笔、书籍簿本等学习用品,价值6000余元。

  积极营造扶贫关爱氛围。街道中心小学充分利用校园文化宣传阵地开展宣传,制作宣传横幅8条,宣传彩页2000多份,政策宣传图版20余块,向学生和学生家长宣传国家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并通过学校校园网,教育网站,新闻媒体,利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兴媒体,开展教育扶贫成果和经验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气氛。

  开展扶贫大走访活动。街道中心小学着眼扶贫得实惠着眼,利用贫困学生台账,开展定向扶贫走访。购买书包、钢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作为鼓励学生自强奋发的礼物赠送他们。同时在走访中,还向家长发放了贫困学生帮扶宣传彩页和教育扶贫政策明白纸,帮助他们树立克服暂时困难,开展拼搏自强的信心。

  实现家校互动、师生互动。街道中心小学还着眼扶智,在学生学习和自信心树立方面促进家校、师生的沟通,引导党员骨干教师与学困生结对帮扶,确保精神富足。同时积极倡议教师进行扶贫认捐活动,以帮助贫困生的学习实际之需。目前,街道中心小学共募集资金2731元,全部购买学习用品予以发放。(玉山 艾玉 廷洋)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