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工突发疾病去世 亲属索赔引发纠纷

2020-11-19 11:09: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张慧
play
" />

  近日,莒南县十字路街道崔某雇佣高某为其建设养鸭大棚,在建设过程中高某突发疾病死亡。高某家属获知噩耗后,联合多名亲属赶到现场,情绪激动,要求给予赔偿,否则将死者尸体停放现场,一场群体性纠纷一触即发。

  案件发生以后,莒南县司法局开发区司法所立即对接街道工作区、派出所等部门,迅速主动介入,一面维护现场秩序,一面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并及时调解。司法所所长及专职调解员向崔某和高某家属代表了解事件的经过,对案件进行认真研究分析。

  调解员随即决定将双方隔离开,由调解员分别进行调解磋商。围绕赔偿核心问题,调解员耐心细致地向崔某、死者家属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及赔偿标准,使双方当事人对赔偿数额做到心中有数。但死者家属认为:高某之死,造成家庭失去生活来源和依靠,要求崔某增加赔偿数额。而崔某认为:自己并无过错,死者家属要求赔偿额度过高,不能接受,双方因赔偿数额差距较大,陷入了僵局。

  通过近6个小时的调解,在调解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引导下,双方同意让步。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崔某一次性给予高某家属经济补偿36000元,收到上述款项后,高某亲属立即将高某遗体带离养鸭棚并回家安葬,保证所有近亲属不再向崔某主张其他经济赔偿或补偿,不得以此事引发其他纠纷。双方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至此,一桩可能激化的矛盾纠纷被成功化解。

  临报融媒记者 张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