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4岁幼童被卡轿车天窗 消防员快速解救

2020-11-19 11:17: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梅鲁生
play
" />

  日前,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费县大队消防员快速处置一起轿车天窗卡幼童手指事故。

  14日下午,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费县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费县费城街道蓝色港湾附近,一幼童被轿车天窗卡手。费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费城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4岁男童手卡轿车天窗的边缝里,一直哭闹着喊疼,急需救援。消防员立即利用卡钳和撬棍小心翼翼破开轿车天窗,同时拖住男童身体,待缝隙变大后缓慢挪动男童的手,防止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经过紧张有序的救援,成功将男童的手从缝隙中取出,将其交给男童母亲,由于救援及时,男童并无大碍。

  

  事后经询问男童母亲得知,男童母亲在开车回家途中,因距家较近车速慢,男童自己打开天窗探出头玩耍,不慎将手卡在了天窗缝隙处,男童母亲立刻拨打了“119”电话求助。

  消防提醒市民,让孩子身体露在天窗外非常危险,遇到紧急刹车会导致受伤。此外,天窗的形状类似于一个刀片,在闭合时的夹持力也是相当惊人的,其周围的缝隙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在机动车行驶中,不得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

  临报融媒记者 梅鲁生 通讯员 单柳松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