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陶然路快速路首根花瓶墩浇筑完成

2020-11-21 16:5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于剑波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于剑波临沂报道

  11月18日,临沂陶然路项目首根花瓶墩浇筑完成,标志着全线各类型墩柱全部开始施工,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为现浇梁施工做好充分准备。

  临沂市陶然路快速路建设工程,地点位于临沂市高新区、兰山区,工程线位大致东西走向,西起京沪高速,东至滨河西路,全长约 15 公里。中交一公局集团临沂陶然路项目部承建的二标段西起临西十一路,东至蒙山大道,全长4.79 公里,合同额7.9亿元,主线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 80km/h,辅道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 50km/h,在重要被交路设置菱形互通。首根花瓶墩为工业大道-琅琊王路跨线桥GP9#,墩高9.4m,设计断面尺寸2.1*2.6m。

  为确保此次花瓶墩的顺利施工,项目部召开首件施工会议,认真研究施工图纸和技术方案,对施工中可能出现的质量、安全问题制定了详细的预防措施,积极组织施工机械材料、施工队伍进场等前期准备工作,对施工工艺、材料质量严格把控,业主、监理单位现场督导,确保此次花瓶墩的顺利施工。首根花瓶的墩浇筑完成极大鼓舞了一线施工人员的士气,如今,全体项目建设者正以“争分夺秒”的态势朝着下一个节点目标奋勇前行,齐心协力推动项目施工进展。

  临沂市规划形成“以河为轴、北上东进、南优西拓、中疏旧改”的发展战略,构建“一河五片”组团式空间布局结构。陶然路是兰山组团内部联系重要通道,也是沟通河东组团、罗山组团、经济开发组团联系的重要通道。陶然路为临沂中心城区东西向交通主干道,是推动中部东西向快速疏通,适度优化南部路网的重要支撑。项目建成后,对于临沂市建成“H”形快速路网、实现交通枢纽的“快进快出”、扩大其辐射范围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