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同聚焦,喜马拉雅在烟台开启中国度假2.0模式

2020-11-22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临沂报道

  老舍笔下《济南的冬天》是温情的,烟台的冬天若是比较起来,应该也是毫不逊色的。

  有人说,看过烟台的冬天,其他的都成了将就。

  经历姹紫嫣红、百媚千娇后,烟台蜕变出另一种雅致诗意。立冬过后烟台的天气并没有寒意,海面波光闪闪,水质清澈蔚蓝,深邃宁静,琼楼玉宇、黯然飘渺,冬日的海雾如梦如幻,静静坐在岸边,听一波一波的海浪声和孩子们的嘻闹声……初冬的烟台美的让人忍不住想就此留下来。

   

  图|张维康

  01

  环渤海文旅发展论坛

  为什么在烟台

    11月20日,烟台开门再迎贵客,环渤海各地的行业精英们齐聚喜马拉雅中心,共同探索中国海上度假生活的全新可能。

   

   

    作为最早得以窥见西洋文化的窗口之一,烟台从1861年开埠, 为成为一个开放的城市奠定了基础。

    随着中国国力不断增长,烟台的地缘影响力正不断释放。

    从城市战略上看,环渤海大湾区对烟台来说也是一个重大利好和难得机遇。建设起协同发展的湾区城市群,有助于烟台提升城市地位和影响力,打造宜居宜游宜发展的优质城市。

   

  烟台实景图

    而从自身区位来说,烟台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烟台位于山东半岛的渤海湾边,北濒渤海、东接黄海,与辽东半岛对峙。一旦大湾区协同发展,将推动大湾区的快速交通网络,特别是投资600多亿元,全长639公里的环渤海高铁的建设,凭借完善的交通网将破除城市间的交流阻碍。

  烟台的腾飞也已近在眼前!

   

  烟台实景图

  02

  诗和远方

  这里都有

    “山海之城”是地理对烟台的最高馈赠。山坡绵延,大海氤氲,才是对烟台最好的形容。烟台的地貌从来都不是扁平的,打开卫星地图,山坡、丘陵、平原、大海都是属于烟台的。

   

  烟台实景图

    ·从历史来说,1861年,烟台因开埠成了最早得以窥见西洋文化的窗口之一...

    ·从景观上说,绵延1038公里的海岸线, 72个海岛星罗棋布,海天澄明、岛屿梦幻,32座丘陵山脉,簇拥着港口数十座拔地而起...

    ·从体验感来说,这里有价廉肥美的海鲜,清甜鲜美的水果,市民风味的烟台菜...

    ·从发展上来说,这里有1500亿投资的中国第三座海上世界,畅享沙滩与趣味海上CBD...

   

  

   

  网络示意图

    这里,山海精神、山海文化,共同构成了板块的文化基调,尤其是,大海所赋予的多元、灵动、无边际和纳百川的特质,又令这里的生活具有了现代文明最基本的特征:开放、宽广、博大、包容和创新。

    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热土,唯远见者才能享有它魅力无穷的未来。

  03

  喜马拉雅落子

  中国海上度假新物种

    一个人,无论多么新鲜的生命,如果在一个生存点上搁置太久,就会褪色。只有“在路上”的新奇与陌生,才会激起生命的亢奋与颤栗。

    烟台的美,纯澈返璞,很容易让旅人产生永久住下来的念想。如果说此前这种念想,多半因无处安放而被辜负。那么随着喜马拉雅中心的落地,又让不少人心中泛起了微澜。

    非核心不落子,2020年,带着对新商旅生活的创思,阳光100携旗下高端生活方式品牌“新物种”喜马拉雅登陆烟台。

   

  阳光100顶层俯瞰图

    在喜马拉雅中心的周边,还规划了海上世界、芝罘仙境两大重点工程:海上世界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智慧金融、邮轮经济产业,打造烟台中央商务区,总投资1500亿元,是市政府的“重中之重”项目;而芝罘仙境则将芝罘湾、朝阳街、所城里原本老旧、松散的资源重新组合,打造烟台新名片。

   

  烟台阳光100·喜马拉雅中心效果图

     喜马拉雅中心在交通方面也表现出色,距离蓬莱国际机场只需40分钟车程,距离烟台站只需步行5分钟。

  

     从喜马拉雅中心出发,向北400米就是大海,乘车5分钟,就是烟台山风景区,不远处,就是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海水浴场和中国首个现代海洋牧场“耕海一号”。

  

   

   

  但,如果只有这些,就不叫海上度假新物种了。

    更确切的说法,喜马拉雅中心是一座以海洋、雪场、儿童、人文、商务跨界融汇的新型垂直度假超体,也是集文化潮流、高效商务、艺术生活为一体的37万㎡海上会客厅。    以家庭游、深度游为基底,一并把烟台的海洋人文、旅行者的沉浸体验、中产们的商务需求打包进去,一切能想到的,这里都有。

  

  

   

  04

  重逢山海

  启幕全新旅居生活方式

    “江河湖海,城市中心”,阳光100的脚步,寻迹烟台的城市发展脉络而来。喜马拉雅中心打造了200m的顶层Club,云端的开放式社交场,商旅人士的专属社交场;行政酒廊、私董会议室、私人影院、高尔夫练习场、6000㎡山外山会所,270°环幕海景的云端spa、芝湾游艇会、海上牧场等高端配套设施。

  在这里,既可以尽情地奔跑着、享受着阳光和海洋,也可以敞开心怀,大口大口地呼吸大海的气息,而且还可以,与世界最先锋的思想与时尚,碰撞与交流。

  这些关于山海人居最诗话的描绘,在这里均将一一呈现。

   

  喜马拉雅中心天空club实景图

   

  喜马拉雅中心天空club实景图

     蓝色被赋予过太多情绪,它是《阿黛尔的生活》里的温暖,是《海街日记》里的治愈,也是《海上钢琴师》里的孤独。烟台这片蔚蓝的海,就是治愈心灵的一片阿司匹林。

   

    天高海阔,欲往观之。以“海”为媒,2020喜马拉雅赠与家人们一个美好的惊喜,我们将海域的命名权开放,以你的名字唤一片海域,并且提供海鲜盛宴、即刻垂钓、深海体验、海上运动等一系列的海上服务。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将提供终生免费享用大海的特色服务。

    

  《以汝之名 定名这片海》烟台喜马拉雅海域命名计划,11月28日,全球启动。

  给这片海域赋予一个名字吧。拥抱2021,从一片蔚蓝海开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