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排名第二!兰山区危废规范化管理工作通过评估

2020-11-22 14:19: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姜彬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姜彬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15个县区2020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评估。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市重点涉危险废物企业进行了抽查,兰山区企业在评估检查中均已达标,并取得全市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被市局通报表扬。

  此次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重点检查涉危企业危险废物收集、暂存、委托处置、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及标识标志牌悬挂情况,查阅了相关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责任制度、管理计划、出入台账、转移联单、应急预案、监测报告等档案资料。

  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是兰山环保人的辛勤耕耘。据悉,兰山生态环境分局在考核机制建立、工作组织实施、监管能力建设、处置能力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积极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相继开展了“兰山区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治检查工作”、“全省固体废物专项整治工作”、“兰山区废铅蓄电池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兰山区石材行业固体废物倾倒问题排查整治”、“ 兰山区危险废物贮存场所环境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等多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90余人次,检查涉危废企业170余家次,进一步提高了兰山区固废规范化管理水平。

  召开全区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会议暨危险废物全过程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推进会,积极推进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信息化智慧监管系统工作,实现全区危险废物源头监管和全过程跟踪管理,及时发现和防范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进而提升全区的危险废物管理水平。

  针对企业履行环境影响评价及“三同时”情况、企业落实排污许可证制度及达标排放情况、企业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企业突发环境安全事故情况,对兰山区临沂永洁环保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等6家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企业进行了全年度四次考核。

  保持禁毒、“双打”销毁工作常态化。兰山生态环境分局多次与公安、工商、市场监管等多部门的联勤联动和信息共享,持续调度兰山区收缴的易制毒化学品及毒品情况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假售假情况。

  强化产废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对鲁南贝特制药有限公司等65家重点产废企业、经营企业、废铅蓄电池收集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进行现场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要求限期整改并建立销号制度。

  下一步,兰山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大对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单位的规范化管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涉危企业进一步加强监管,不断提高兰山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