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与你“童”行 生态环境教育课走进临沂朴园小学

2020-11-23 12:3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符婷婷
play

  11月20日,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走进朴园小学三年级一班,通过小故事、动画片、小实验等,向学生们讲解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在轻松的教学与环保小问答互动中,直观、生动地让同学们了解环保知识,开启他们的绿色成长之旅。

  活动现场,播放了水循环的动画片,并通过“水先生的奇幻旅程”开启了生动有趣的环保知识小课堂。课堂上,临沂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摇身一变,成了环境保护吉祥物环环,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哪位同学说一说,污水是怎么处理的呢?我想同学们已经注意到了,小实验中添加的东西叫PAM聚丙烯酰胺,在我们城市的污水处理厂,专门用来给水先生洗洗澡,污水处理厂接受到了每家每户的污水之后,会给水先生洗干净澡……”通过工作人员介绍,同学们明白了水的重要性,要珍惜每一滴水。

  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发言,通过听、看、互动,对环保知识表达出浓厚的学习兴趣。

  据了解,临沂朴园小学旨在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童”心,三年级一班积极与临沂市生态环境局进行对接联系。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保护环境的种子,生根发芽,意识到保护环境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讯员 符婷婷)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