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协开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大力优化法治环境”专项监督视察

2020-11-24 09:0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范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范涛 临沂报道

  11月18日上午,临沂市政协对全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大力优化法治环境”情况进行专项监督视察。

  视察组视察了市公安局兰山分局东关街派出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行政复议服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现场,详细了解了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干部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市推进依法行政优化法治环境工作情况汇报,部分政协委员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大力优化法治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全面做好依法行政工作,把加强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深化平安临沂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完善立法工作机制、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为营造法治环境提供有效的支撑和保障。要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严格落实行政决策制度和程序,提高决策质量。要加强执法协调监督,抓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不断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力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加强行政应诉能力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将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与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等任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要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加大对“放管服”、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实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机制改革任务落实,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综合运用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健全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开展好法治专题学习、旁听人民法院庭审等活动,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加强宪法法律教育,将法律知识培训作为各级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要强化工作考核,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内容,优化量化责任指标,强化结果运用,不断增强工作的权威性、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