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中心正式成立

2020-11-25 10:05: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主余凤 耿琳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主余凤 通讯员 耿琳 临沂报道

  11月18日,山东大学与地市共建公共卫生学院签约仪式暨公共卫生融合发展交流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党委书记姜文丽,山东省16个地市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书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以及山东大学相关院系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林与山东大学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双方实质性合作, 共同建立“山东大学-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中心”。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在管理体制上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协商教学、科研等相关事宜;在学生管理上共同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与培养,共建山东省公共卫生实训示范基地;在队伍建设上互派互兼,实现双向交流;在科研管理上依托市县基层疾控网络,在传染病防控、慢病防制、应急处置、环境健康等方面,通过实验室建设和人群队列建设,打造疾病防控研究与转化基地。

  签约仪式上,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进行了授牌。随后,与会人员就公共卫生融合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热切交流,在培养公共卫生领域卓越人才、打造一流公共卫生师资队伍和高素质公共卫生人才队伍、推进高层次科研合作、构建高水平服务平台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临沂市疾控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树立新的全局性的发展理念和定位,结合本地建设重点和特色领域,与山东大学推进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人员互动,实现产、学、研全方位融合发展,将合作中心建成公共卫生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临沂人民健康。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