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疾控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2020-11-25 10:06: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主余凤 姜兆兰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主余凤 通讯员 姜兆兰 临沂报道

  11月24日,临沂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林主持。

  会议先后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和马晓伟主任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并就如何结合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建议》提出的“强化监测预警、风险评估、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应急处置等职能”,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指明了方向。

  张林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学深学实。二是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内涵,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强大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真本事、硬技能。三是要奋力投身实践,切实以全会精神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发展。积极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机制,优化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服务质量,提升慢性病综合防控水平。同时,要立足当前,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全力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