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窃前先请”护身符” 没想到还是栽了......

2020-11-25 17:1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蕾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蕾 临沂报道

  郯城一名有多次前科的老蟊贼感觉自己时运不顺,便去找大师算了一卦,并为自己请了一个“护身符”。每次行窃时都将护身符随身携带,祈求自己可以顺风顺水。可令他没想到的是,自己请来的护身符非但没保护好自己,反而让抓了。

  11月12日,郯城县公安局马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电车电瓶被盗。接警询问得知,报警人在学校门前接孩子的时,放在路边电动三轮车电瓶便被人偷走。民警经过现场勘察、走访调查,均未发现有效线索。

  为尽快抓到嫌疑人,民警将学校周边的监控一一调取,通过对大量视频信息分析,很快,民警发现在一乡村道路上,一个骑着白色踏板摩托车的男子脚部抬高,脚底下像是踩着物品,且此物品高度与电车电瓶的高度极其相似。顺线追踪,民警发现郯城县红花镇的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16日,民警前往张某住所将其当场抓获。

  经审讯,张某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游手好闲又喜好赌博的张某11月上旬因赌博欠下大笔欠款,为还欠款且筹集赌资,张某便购置了一辆踏板摩托车准备大干一场。可想到自己最近“业绩”平平,张某便请风水大师给自己弄了套“护身符”,以保佑自己“生意”红火。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自2020年9月份以来,多次窜至郯城、江苏省邳州市、东海县等多个乡镇盗窃电动车电瓶20余起,涉案价值高达2万余元。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郯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