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等单位交流检验检测工作

2020-11-26 10:0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廖启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廖启帅 临沂报道

  11月23日-25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峰华带队先后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交流检验检测工作。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吕斌,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段新芳,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波,质检所负责人窦兴霞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双方就人造板标准化等工作进行交流。吕斌分别介绍了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及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作情况,介绍了近几年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在临沂开展人造板标准化、服务临沂木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并对临沂人造板标准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朱峰华详细介绍了临沂市木业转型升级情况及市检验检测中心业务工作情况,从参与标准的制修订、开展标准宣贯、标准培训、标准技术研讨、科技研发推动产品升级等方面介绍山东省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开展情况,对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近几年对临沂板材转型升级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邀请吕斌等同志来临沂指导工作。随后,参观了中国林科院木材标本馆和国家人造板检测中心。

  此次交流活动,加强了双方职能了解和技术互动,为下一步围绕全市木业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政府实验室职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交流结束后,朱峰华一行还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对接创建国家粮食标准验证站等工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