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12-03 16: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孙慧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孙慧 临沂报道

  12月1日下午,共青团临沂市委在市青年之家召开临沂市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要求,研究探讨促进临沂市青年社会组织发展工作思路,对做好共青团社会联络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以及需要共青团等部门提供支持帮扶的利益诉求;沂水、沂南等县区团委介绍了联系、服务、引导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打算。

  团市委权益部围绕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的调研主题:如何“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加强青年志愿者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的制度保障”,以及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关于“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和“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有关内容征集意见和建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有关考核要求。下一步,团市委要加强对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的培训力度,建好用好“青年之家”等团属工作阵地,畅通青年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的路径渠道,强化团组织主导、强化工作协同、强化规范管理,有效提升青年社会组织活跃度,引导临沂市青年社会组织实现健康有序发展。

  市县团属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各县区团委权益和社会联络工作负责同志,团市委权益部、志工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