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三步走 对接长三角” 临沂组织主流新闻媒体开展“长三角媒体行”主题采访活动

2021-01-12 10:15:43 来源:  作者:
play

在临沂客户端1月11日讯为深入贯彻临沂市委对接长三角,实施乡村振兴“三步走”,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1月10日——15日,临沂市委宣传部组织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临沂日报、临沂广播电视台等近10家省、市级主流新闻媒体,20余名全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队,奔赴上海、苏州、杭州等地,开展“实施三步走 对接长三角媒体行”主题采访活动。

  2020年以来,按照山东省委对临沂提出的“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的定位要求,临沂市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积极对接融入长三角,谋划了乡村振兴“三步走”战略,重点打造长三角地区的农产品供应基地、休闲旅游“后花园”和产业转移“大后方”。

  临沂是山东的“南大门”,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与长三角27个中心城市紧密相连。在“乡村振兴三步走”的战略推动下,临沂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交流正日益加深,广泛推进。目前,在临沂已有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41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资金到位218.6亿元,超过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总量的五分之一。上海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龙头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消费市场和集散中心,农产品需求量巨大。一直以来,临沂与上海联系密切。目前,有40多万名临沂籍务工经商人员在上海挥洒汗水、创新创业;上海市场的每3个蜜桃中有2个产自临沂;长三角城市每卖出3只咸水鸭,就有1只来自临沂;每年300多万吨高品质、无公害蔬菜瓜果供应上海等地。去年以来,临沂已与长三角地区签订优质农产品产销协议98个。同时,不断加强推进与长三角地区的文旅合作,已与上海杭州无锡南京等城市签订文旅合作协议11个。

  “走出沂蒙看发展,记者采风长三角”。本次由临沂市委宣传策划组织开展的“长三角媒体行”主题采访活动,统筹协调各级新闻媒体,统一节拍步调,全媒体、立体化展示我市打造长三角农产品供应基地、文化旅游“后花园”、产业转移大后方“三步走”战略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效。集中采访活动将重点聚焦沂蒙精神上海展馆、临沂驻长三角地区流动党员党委,临沂优质农产品长三角供应对接企业、文化旅游合作企业、产业合作项目、临沂在长三角地区的创业者等14个采访点及个人,进行全程实地调研、采风,深入报道我市“实施三步走 对接长三角”战略的成功实践和典型经验,讲述“沂蒙人”深度融进长三角,开拓市场、经商创业的奋斗故事。

  大众日报全媒体、临沂日报报业集团“沂蒙云”智媒体平台等省、市主流媒体将对本次“长三角媒体行”集中采访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或实时播报,并将陆续推出系列重点调研报道。

  “走出去,请进来”。下一步,临沂市委宣传部还将组织开展“长三角媒体沂蒙行”大型集中采风活动。邀请长三角地区主流媒体走进临沂,集中宣传报道临沂实施“三步走”战略以来,发生的深层次变化以及取得的开创性成果。

  临报融媒记者 王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