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交警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开展农村劝导活动

2021-01-13 11:28: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孙全军 宋明慧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孙全军 宋明慧 临沂报道

  为补齐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短板,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近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沂南大队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组织警力携手各乡镇交通安全管理员和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上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活动中,该大队民警会同各乡镇交通安全管理员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深入乡镇路段、交通违法突出路段开展纠违劝导活动,通过设立临时执法检查点和巡逻检查的方式,对过往微型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和拖拉机等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严厉打击无证驾驶、违法载人、超员超载、逾期未年审报废、酒后驾驶、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推进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工作的常态化开展。检查的同时,积极对过往车辆和行人开展路面劝导,耐心向群众讲解、分析近期全国发生的较大交通事故案例,教育群众交通安全要牢记心间,劝导车辆驾驶人文明驾驶、安全行车,严禁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劝告群众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严禁农用车驾驶人违法载人、超载、超高,倡导农村群众要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知法守法、文明出行,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通过开展农村“两站两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大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有效提高,有力震慑了农村各类交通违法者,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给辖区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受到农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赞扬。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