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管北城二大队督导大气污染防治 严查工地扬尘污染

2021-01-13 15:5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朱孔广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朱孔广 临沂报道

  近期,临沂城管支队北城二大队坚决贯彻落实市局、支队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及渣土运输执法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对北城辖区、兰山街道片区、西部城区的工地扬尘进行专项督导,并根据巡查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一起在建工地渣土施工违规作业致使扬尘污染案件。

  1月12日,北城二大队根据相关部门夜间巡查问题线索现场予以落实,在兰山街道片区大学城附近一处在建工地违规渣土作业。经现场勘验,该处工地正在进行后期园林绿化回填土方作业,施工单位大气环保意识淡薄,现场未开启除尘降尘设施,部分渣土裸露未覆盖完全,局部造成严重扬尘污染。执法人员立即现场问询,完善勘验笔录并第一时间对施工方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施工方立即整改,接受处理,同时交办属地执法中队及时跟进落实整改工作。目前,该工地施工单位已全部停止土方回填作业施工,组织人员落实渣土覆盖,案件正在查处过程中。

  下一步,北城二大队持续加大建筑工地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市局、支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严管重罚,遏制渣土作业工地不规范施工,有效控制扬尘污染。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