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内服外治”开“药方” 树立为民服务思想

2021-01-13 17:4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1月13日,全省公安机机关视频推进会议结束后,临沂交警直属一大队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会议精神,对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大队长王越主持,大队领导班子及各、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长王越传达了省市两级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要以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为着眼点,主动站在推进交通管理创新的最前沿,紧紧围绕群众最期盼、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在构建和谐道路交通秩序上下功夫。要科学调整警力,加大对路面的巡逻执勤密度和覆盖面,加强机关、学校、社区等重点部位的巡逻管控和秩序管理,从严整治交通乱象,改善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要以“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敢于叫响向“党员民警看齐”,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主动立标杆、做示范。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牢固树立管理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

  要紧紧围绕综合考核重点工作,结合大队工作实际,想办法,出主意,集思广益,共同谋划,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不麻痹、不大意,对内做好安全防范,对外加强防护意识。要配齐、配足防疫物品,让民警、辅警安全健康地做好相应管控工作。

  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临沂交警直属一大队实行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动静结合的管理模式,延长上下班时间,在重点时间段增加“高峰岗”、“护学岗”,在重点路段、商业街区、小区周边道路进行巡逻管控,大力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减少因不文明交通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早晚高峰站岗执勤,无死角对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同时,大队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分析,把握规律,科学调整勤务部署,提高勤务的精确性、实效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向路面,提高路面见警率与管事率,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查处相结合的方法,严厉查处三轮车闯禁区、面包车超员、货车超限超载、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过,形成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