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 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警校家企”护学新机制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01-22 16: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杨昇 临沂报道

  1月22日早7时许,正值上学高峰期,也是车流量的高峰时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兰山区区直幼儿园北城园看到,前来送孩子的私家车、电动车络绎不绝,执勤民警和家长志愿者们正在疏导来来往往接送学生的车辆……

  “2015年开始我们就推行了护学岗机制,但一直没有取得明显成效,近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派出警力为我们站好每天早上的护学岗,他们连夜在学校旁边铺设了斑马线、为学校立护栏、指挥交通,才有了现在井然有序的场景。”兰山区区直幼儿园北城园园长张永玲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为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学校组建了家长微信群,长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规范家长接送学生流程,学生携带书包统一坐于车辆副驾驶或右后方,车辆在志愿者示意下靠边停车,由志愿者负责将学生引导至学生专用通道,家长无须下车,车辆需立即驶离,避免长期停靠。

  “交警和学校联合对学生进行教育,使孩子从小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潜移默化的影响家长。我们家长委员会将积极配合护学岗的工作,每天十个家长轮流执勤,保障学生安全,维持道路畅通。”学生家长孙超说。

  据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副大队长樊吉勇介绍,目前,助学岗在北城新区已全面推开,涉及30多所学校,实行一校一方案,推出“1+2+n”的模式,即1名辖区中队的警力、2名后勤科室的警力、多名家长和学校老师,采取“警、校、家、企”联合护学新机制,既能保障学生的入学安全,又能维持学校门口良好的交通秩序。

  下一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将联合企业,更好助力护学岗,联合公交公司进行定制公交,学习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出行方式,这将减少私家车数量,缓解交通压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