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关系就能上名校?临沂俩家长被骗

2021-01-22 17:58: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于飞 蔡飞飞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于飞 蔡飞飞 临沂报道

  为让自己的孩子能上一所好学校,很多父母不惜“托关系”、“走后门”。殊不知这样做让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机。近日,河东警方就抓获了一名系列诈骗犯罪嫌疑人。

  2017年7月份,河东区相公办事处张先生在一次酒桌上认识了自称“很有关系”的王某,称其有能力为孩子办理好学校。当时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张先生就将此事记在心里。2018年7月2日,张先生的同村乡邻李先生,想让孩子到某小学河东分校上学,问其有没有这方面的关系,张先生就想起了王某。王某对此拍胸承诺,并提出需要1.2万元。李先生马上将1.2万元通过张先生转交给王某。事隔不久,九曲办事处的艾先生也为孩子上学的事发愁,王某同样大包大揽,并索要1.6万元。

  转眼到了2018年9月开学季,眼看着别人家孩子都已入学,而自己的孩子却没有动静,李先生、艾先生多次质问王某,得到的答复是:先等着。就这样一拖就是一年多,孩子上学的事成了泡影,钱也要不回来。李先生、艾先生方才意识到被骗并报警。

  经过办案民警数月的分析研判、蹲守,最终摸清了王某的活动规律,并2020年12月23日早成功将其在租住房屋内抓获。经审讯,王某对自己的涉嫌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