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妄为 货车司机深夜闯红灯和违反禁行标志被查处

2021-01-22 17:5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 临沂报道

  一货车驾驶人法制意识淡薄,心存侥幸深夜闯红灯和违反禁行标志,兰陵交警及时查处,并对驾驶人罚款400元,驾驶证记9分。

  1月20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兰陵大队指挥中心研判发现一辆重型货车途径206国道兰陵城区路口时,于19日凌晨1时存在闯红灯违法行为,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迅速锁定违法车辆,并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对该车辆进行查处。21日,这辆货车再次途径该路段被民警查获,将该车辆暂扣。

  经询问,驾驶人陈某某驾驶重型货车由枣庄市去日照送货,途径兰陵县城区路段时,趁凌晨时段闯红灯通过。回到家中后,突然接到兰陵交警大队的电话,民警告知其违法行为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陈某某不但没有及时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二是继续装载货物后再次去日照。21日凌晨,车辆行驶至206国道兰陵县经济开发区路段被民警查处。

  通过查看视频监控,陈某某驾驶车辆闯红灯且违反禁行标志证据确凿,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与使用规定》的相关规定,民警依据法律法规对陈某某闯红灯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违反禁行标志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决定。

  民警提示,闯红灯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影响正常通行秩序,导致交通无序,而且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机动车、非机动及行人无论白天或者夜间都不能随意闯红灯,否则,会带来严重后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