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沂蒙好滋味 《味道》蒙阴篇即将开播

2021-02-26 10:12: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张清华 李丽丽
play
" />

  你对沂蒙老区的印象是什么?革命老区,孟良崮战役,还是摊煎饼做军粮的革命豪情?

  其实,今天的沂蒙老区从整体脱贫到全面小康,沂蒙人仍在用自己的勤劳质朴,续写着沂蒙精神新的传奇。那么,除了红色旅游胜地,关于沂蒙老区,关于山东蒙阴,你还知道哪些让人眼前一亮,口水直流的好山好水好滋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味道》栏目《我的家乡味·蒙阴篇》上、下两集,将分别于2月27日、2月28日18:54在CCTV-10科教频道播出。

  该片聚焦沂蒙老区特色美食,通过百姓的餐桌,呈现沂蒙老区的发展巨变和沂蒙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

  《味道》栏目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CCTV-10)重点打造的美食文化探索类的全媒体节目,节目以调查、体验的方式,寻找特色美食,展现独特的地方饮食文化和地域风情魅力。栏目开播以来,深受观众喜爱,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你吃过像花儿一样的煎饼吗?你见过存放十年以上的老汤吗?你知道老鸭肉的正确食用方法吗?十里八乡,有行走着的热心乡厨;田间地头,人头大小的地瓜已经成熟;农家小院,蒙阴炒鸡也被做成了"网红"……

  蒙阴,崮秀天下,风物独绝。这里,有小米加步枪的光荣革命传统;这里,有煎饼、炒糊盐、粉皮大烩菜的儿时记忆;这里,人们满怀激情,勤劳质朴,勇于创新;这里,沂蒙特色美食调查行动,即将开启!

 

  敬请关注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味道》栏目

  2月27日、2月28日即将播出的节目

  《我的家乡菜·蒙阴篇》上集、下集

  【播出平台】

  CCTV-10 | 央视频 | 央视影音

  手机电视 同步播出

  【播出时间】

  《我的家乡菜·蒙阴篇》上集

  首播:2月27日(周六) 18:54-19:24

  重播:3月04日(周四) 12:49-13:19

  《我的家乡菜·蒙阴篇》下集

  首播:2月28日(周日) 18:54-19:24

  重播:3月05日(周五) 12:49-13:19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