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好心人悄悄替消防员早餐买单

2021-02-26 11:2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梅鲁生 单柳松 范喜栋
play

  执法人员(左)夜间巡查渣土车辆运输情况。

  连日来,一段为吃早餐的消防员买单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赢得了众多网友点赞。

  2月21日4时27分,京沪高速临沂兰陵段一辆货车发生侧翻,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3个多小时的有效处置顺利完成救援任务。

  7时50分许,结束救援任务的8名消防员饥肠辘辘,便在206国道神山镇青竹路口一早餐店点了糁和包子,就餐过程中,两名热心群众看见消防员正在吃早餐,自愿给消防员买了单,并走到一名消防员身旁,拍了拍他肩膀说:“你们辛苦了!”当得知热心群众已为他们早餐买单后,消防员把这名群众拦住要退还60元早餐钱,这名群众很热情也很坚决地表示:“给消防员买单不算啥,你们整天很辛苦。”热心群众婉拒了消防员的退款。

  消防员们都非常感动,饭后用手机录下监控视频,把这一感人瞬间记录了下来。

  视频一经发出,网友纷纷点赞,向消防员致敬!也感谢身边有这样美好善良的人。网友“傲骨雪梅”说:“谁遇到都会(这么做),是他们舍弃自己的小家,来保护我们的安全,致敬英雄蓝朋友。”

  网友“小E”写道:“山东人有情有义。”还有网友说:“这样的画面好温馨,军民鱼水情!”

  临报融媒记者 梅鲁生 通讯员 单柳松 范喜栋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