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交警积极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2021-02-26 11:32: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范伟凤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范伟凤 临沂报道

  针对春运返程期间客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现象,有效预防和减少群死群伤交通事故,临沂经开区交警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查缉7-9座小客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行动中,经开区交警大队总结以往查处的工作经验、查漏补缺,并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统筹谋划,精心部署,根据辖区重点路段和时段合理布置警力,严抓出村口、上路口以及建筑工地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合理设置点位,对过往的面包车逐一进行检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重点整治严查面包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等违法行为。凡发现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依法处罚,进一步压缩超员等违法行为生存空间。

  执勤民警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获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对驾驶人进行严厉批评的同时为车辆上的乘客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告诫驾驶人及乘客坚决杜绝违法行为再发生,从而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及乘客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