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守护“组合拳” 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组织辖区学校负责人座谈

2021-02-26 11:33: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妍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妍 临沂报道

  为更好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畅通及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夯实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中小学生及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5日,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组织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对学校周边隐患再排查、再整改,对“警·校·家·企”护学机制再提升。

  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大队长孟涛、副大队长樊吉勇、副大队长王后刚、市公交公司、区教育局有关领导、辖区23所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大队各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樊吉勇总结了上学期辖区护学情况。交管秩序中队中队长贾伟峰传达了《关于开展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专项治理的通知》。银河小学、金盾小学、区直幼儿园等学校负责人就开展助学护学情况作典型发言。随后,区教体局刘焕成副局长进行讲话。

  孟涛就做好新学期助学护学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年前,已经打造出一套可复制的“警·校·家·企”护学机制,在开学来临之际,各学校要加大力度,继续推进护学机制,确保新学期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畅通。二是公交部门对护学助学工作多关心、多支持,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设立“公交爱心助学专车”线路,引导中小学学生高峰期乘公交上下学,让校车“公交化”,有效缓解交通压力。三是各中队要加大校园周边道路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将学校周边道路管控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为广大中小学生、幼儿园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上下学环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