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独自下车,家人还在高铁上!高铁站发生的这一幕太暖心

2021-03-01 09:45: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安连荣
play

  2月25日20时10分,莒南北站最后一趟车G5576刚刚离开,客运员张玉龙在站台上发现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拿着大件行李,站在原地。原来,他误将莒南北站当做厉家寨站提前下了车,而同行的表姐还在火车上!

  事情紧急!张玉龙立即将情况汇报值班员,并将孩子领到候车室。孩子见身边都是陌生人有些害怕,家人和同行表姐电话一概记不住,只知道自己的学校和家人的名字。值班员刘钦婧立即联系G5576车长,寻找到孩子的表姐,告诉她孩子的情况和莒南北站的服务电话。从男孩口中,车站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名字叫小薄,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家里到车站开车大概1个小时的路程。

  看到孩子紧张无助的样子,客运员殷丽钧立刻送上温水安抚他不要害怕,站长宋磊、副站长高志敏联系到他的家人后,将孩子领到车站的职工宿舍,让他边看电视边等家人,并安抚又急又气的家长,孩子一切正常,不要担心。

  25日22时30分,男孩的姑父一行3人赶到莒南北站,孩子见到家人后脸上立刻露出了笑容,他的姑父见到孩子平平安安,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2月27日12时20分,男孩的表姐专程开车1小时,将“最美高铁人、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莒南北站。“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没耽误小薄同学吃元宵就好呵……” 面对旅客感激的眼神,高志敏开心地说。

  临报融媒记者 安连荣 通许员 黄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