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年了,我以为我妈已经不在了……” 民警相助,母女失散9年终团圆

2021-03-01 09:58:15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play

  “这么多年了,我以为我妈已经不在了,没想到还能找到她,能让我们母女失散9年再团聚,真是太感谢了……”2月26日,江苏的王女士见到失散9年的母亲后,对郯城县公安局庙山派出所民警连声致谢,多亏民警相助,王女士和母亲在元宵节这天得以团圆。

  2月20日,郯城县公安局庙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庙山镇立朝村发现一位走失的老年妇女。所长杜金环立即带领民警赶到了解情况,发现这是一名60岁左右的老年妇女,但此人无法正常说出身份信息及家庭住址。

  杜金环判断,老人应是部分失忆,将老人安排到当地敬老院暂住后,杜金环立即组织民警在辖区内大范围排查,并通过发布寻人启事、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查找老人的真实身份。经过5天的艰难寻找,最终确定老人是江苏省新沂市阿湖镇的刘大娘。

  接到郯城警方的电话后,刘大娘的女儿王女士非常激动,在电话另一端喜极而泣。原来,2012年7月,王女士刚订婚不久,有一天母亲骑自行车外出就再也没回来。9年来,王女士一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她一直以为母亲已经不在了,没想被郯城警方给找到了。

  “妈……”一声阔别9年的呼喊,令现场的人无不动容。在敬老院里,王女士紧紧抱着失散9年的母亲不松手,在女儿的拥抱和呼喊下,刘大娘认出了女儿。看到母女相偎相拥的亲情场景,杜金环和在场的民警欣慰地笑了……(临报融媒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张龙)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