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包天!临沂一男子无证偷开朋友车酿事故还逃逸

2021-03-01 16:0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武慧 刘晓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武慧 刘晓 临沂报道

  2月11日(除夕)凌晨,北城新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停在路边的小轿车被撞,肇事车却不见踪影。

  接警后,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立即展开调查工作,办案民警兵分两组,一组负责对事故现场进行认真仔细的勘查,收集一切可以利用的有效证据;另一组负责调取事故现场周边及沿线的监控录像,查找肇事车辆信息。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的视频监控,直观还原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根据调取的监控显示,一辆“霸道”经过事发路段时,面对路边停放的两辆车,视而不见,竟径直撞了上去,看上去十分惊险,随后,肇事车辆驶离现场。

  办案民警锁定肇事车辆后,立即联系上车主,但车主表示当晚开车的并不是他,而是他的朋友隋某某。据车主交代,2月10日晚上,他约隋某某来家中喝酒,谁知,隋某某趁他酒后熟睡,竟拿着他的车钥匙偷偷开车出去玩耍。事后隋某某只是说开车时不小心撞到了护栏,刻意隐瞒了真相,所以车主对这起交通事故并不知情。而提起他与隋某某的相识,也是一段特殊的缘分,原来,他们二人均有犯罪前科,是在拘留所中结识的,可谓是“患难之交”。

  办案民警将肇事车辆依法扣留,并动员车主做好隋某某的工作,规劝其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但隋某某面对车主的规劝却无动于衷,不以为意。于是,车主再次以喝酒为由约隋某某到某宾馆见面,直属三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李双鹏立即带队前往宾馆,将嫌疑人隋某某当场抓获。

  经讯问,隋某某对肇事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隋某某交代,当时发生事故后没有报警而选择离开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心慌了。接下来的一番话让民警吓了一跳。“我没有驾驶证,又喝了酒,而且是开的朋友的车。”

  原来,隋某某并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事故发生后,因担心无证驾驶败露被处罚而选择逃离现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