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屏障 临沂高新区交警开启“护学”模式

2021-03-01 17:0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陈冬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陈冬 临沂报道

  3月1日,临沂市中小学正式开学,为确保开学首日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障广大师生平安出行,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立即启动“警校家”助学岗机制,科学安排部署警力,全警全员,多措并举,强化“助学岗”管控,全力筑牢开学首日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屏障。

  开学前期,大队结合辖区学校周边道路情况,提前与教育局、各个学校沟通联系,依托学校及家长继续启动“警校家”三方联动护学保畅模式,合力铺就安全、有序、畅通就学路。

  早7点,大队民警辅警、老师、家长提前到岗到位,在辖区8所中小学幼儿园门口定人、定岗专门值守,警、校、家三方联动,指挥、疏导校门口周边接送学生的车辆,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和分流,让学生优先通行,护送学生过马路,着力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保证道路安全畅通、行车有序,全力确保学生,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