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3-04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杜宇飞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宇飞 临沂报道

  为全面做好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根据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要求,结合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形势新特点,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平安顺利出行,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大队领导班子深入辖区路面,重点对各中队执勤民警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路面勤务规范提升行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春运交通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对各中队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和目标,确保了大队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整体推进有力。

  组织民警对辖区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进行全覆盖、全链条、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无缝覆盖、不留死角,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真正把突出隐患找准、找全,有的放矢,高效治理,确保实现有效压降道路交通事故总量,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工作目标。

  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大队采取常态+错时工作机制,坚持站好高峰岗、助学岗,加强平峰的流动巡逻,提高重点时段、路段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以赴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学部署警力,采取点线面结合管理,早中晚弹性管控的方式,对路面交通形成全天候、全方位管控,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开展日检、夜检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