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3只公鸡被盗窃 民警7个工作日侦破

2021-03-04 15:4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陈兆永 雷志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陈兆永 雷志文 临沂报道

  案子虽小民意大,脚底板下见真诚。群众3只公鸡被盗,派出所从所长到民警付出7个工昨日,直至这起小案告破。3月3日,店头派出所民警将300元公鸡被盗退赔款送到受害人朱在群老汉家中,意想不到的朱老汉开口道情说:“这点小事我连案都没报,肯定把您麻烦得不轻,小偷逮着就是了,钱俺就不要了。”

  朱在群老汉没报案,派出所是怎么破的案子呢?话还得从去年底说起。2020年12月1日下午,临沭县公安局店头派出所所长施风成出发途中,接到一村干部电话反应,店南村村民朱在群家的几只公鸡在大门口被人偷了。时值元旦临近,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可再忙也把案子搁在心上的施风成,一回单位就叫民警快去看看。

  民警来到现场走访附近群众,有一村妇反应,上午巷口水泥路上停了辆轿车,看见车上下来个人,抱着公鸡跑上车了。几只公鸡确实案值不大,但再小也是群众的财产。接下来几天,派出所民警采取以车找人进行走访侦查。

  为了查找涉嫌车辆主人,所长施风成带着两名辅警从罗庄到兰山再到郯城,因嫌疑车辆数易其主,他们不厌其烦地进行往返查证核对,于第4天确定郯城县杜某及孙某是涉案嫌疑人。此后,施凤成二次带人赶往抓捕,不料听到风声的两嫌疑人早已外出躲藏。直到元宵节过后,两嫌疑人通过亲属打电话联系民警,表示投案争取政府宽大处理。3月1日下午,杜某、孙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到案后,杜某、孙某交待:案发日,两人驾乘轿车到店头镇店南村,趁人不备盗窃3只公鸡。两嫌疑人愿意拿出300元退赔受害人损失,并接受临沭警方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并处500元的处罚。

  朱老汉3只公鸡被盗的案子破了,店头派出所为此付出了7个工昨日。听到这起小案破了,朱老汉的女婿说:“岳父家的3只公鸡价值300元,派出所的弟兄们黑黑白白忙了多少天。岳父都说是小事没报案,民警听说后却当大事办,通过这件小事,我是口服心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