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一男子非法种植罂粟4015株 称炒菜好吃

2021-03-04 15:4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于飞 李连杰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于飞 李连杰 临沂报道

  2021年3月2日,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禁毒大队查获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抓获嫌疑人蔡某某,铲除罂粟4015株。

  当天,禁毒大队接到举报,有人种植罂粟,禁毒大队民警李连杰、刘希涛立即赶往当地进行踏查,在排查到村民蔡某某家时,发现院外菜地内种植大量罂粟,民警们立即对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罂粟进行了铲除,当即并将嫌疑人蔡某某带回调查。

  据蔡某某交待,非法种植罂粟主要是做菜佐料,加了罂粟炒菜好吃,于是在明知非法的情况下进行了大量种植。目前蔡某某已被河东分局禁毒大队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罂粟属于毒品原植物,绝不允许种植,种植一株也是违法行为,达到一定程度甚至还会被认定构成犯罪,即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有人非法种植的,应及时拨打110报警。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