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驾车致人死亡肇事逃逸 民警鏖战16小时破案

2021-03-05 17:0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武慧 刘晓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武慧 刘晓 临沂报道

  3月3日17时20分许,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方城镇泉重路闫家庄路段,一辆面包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驾驶人受伤严重。接到报警后,直属三大队方城中队民警、汪沟中队民警、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经勘查发现,肇事车是一辆面包车,电动车驾驶人已经死亡(经120急救人员确认),但肇事者却弃车逃逸,不知去向。

  直属三大队迅速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查缉机制,成立了大队长孟涛为组长,副大队长程凡伟为副组长,事故中队、方城中队、汪沟中队相关民警参加的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追缉工作。民警首先联系肇事车辆的车主孙某,但车主号码一直为关机状态。随后,办案民警根据相关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初步确定肇事车主孙某有重大嫌疑。

  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马不停蹄,连夜驱车赶赴车主位于费县的老家。另一路民警赶往摸排出的位于市区的经营商铺,但均未找到孙某。最后办案民警找到孙某的父母和妻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向其讲明利害关系,督促家属劝说孙某投案自首。

  迫于压力,3月4日早晨,嫌疑人孙某在家人的陪伴下到交警三大队投案自首。至此,经办案民警近16小时的鏖战,该案成功告破。据孙某交代,案发当天下午他开车沿着泉重路由北向南行驶至肇事地点,撞人后发现伤者受伤严重,等120急救人员到现场确定伤者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后,由于自己喝过酒,心里非常害怕,于是就弃车迅速逃离现场。

  目前,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