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多措并举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3-05 17:01: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 临沂报道

  为全面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兰陵大队坚持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兰陵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危化品运输、货运企业和物流公司等货物集散地进行车辆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检查各企业是否按要求落实了各项规章制度,是否按要求定期组织开展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是否按要求定期对车辆进行年检,是否按要求做好GPS动态监管工作等,全面掌握车辆信息、驾驶人信息、运输线路等基本情况,建立基础台账,落实车辆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指导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更新完善管理台帐,严把车辆审核关,从源头上筑牢交通事故预防的第一道防线。

  针对当前交通管理实际,以国省道、县乡道为主战场,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加大对各类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加强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货车、校车、微型面包车等车辆的检查,严查逾期未年检、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一线民警充分利用现场执法阵地,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对驾驶人及乘客开展面对面说法教育,宣教并举。在车管所、事故处理、违法处理窗口等场所,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广泛宣传大排查、大整治的目的意义,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时曝光典型案例,警示驾驶人安全驾驶,增强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