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交警开展危化品运输车整治行动

2021-03-05 17:0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雪 王怀萍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雪 王怀萍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莒南交警大队雷霆出击,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的管理。

  该大队进一步加大对剧毒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的路巡路查力度,重点检查罐体后部和两侧是否喷涂和悬挂有醒目的剧毒危险化学品警告标志,检查轮胎花纹的深度、罐体安装是否牢固等情况。在执勤执法过程中,严查剧毒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载、超速、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及早发现、及时排除运输危化品车辆的安全事故隐患。

  同时,坚持惩教并举和先教育后处罚的原则,在查纠每一起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驾驶人讲清危害,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时时提醒自己安全行车,使交通违法驾驶人进一步树立正确交通理念,确保安全行车和文明驾驶。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